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

■到這個年紀


也許他們過於年輕
望見白髮便坐立難安
我用冷漠制止騒動
假裝不在乎
並且挺直腰桿

也有人忙著起身
我笑著按住他的肩膀
別被騙了,年輕人
那是憂傷的白髮
和年紀無關

有時我會順勢坐下
接續他們的善良
到這個年紀還像孩子
為了迎接另一頭白髮
興奮地東張西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@20111023

1 則留言:

  1.   白髮可以是憂傷的、可以是基因的;一頭憂傷的白髮,在門的開啟處尋找另一頭白髮,準備起身,那是赤子之心,是智慧、是良善。
      在渺茫的機會下,有幸遇見你,你若讓座給兩毛四星的我,我一定會微笑地接受。

    回覆刪除